Walmart 消防安全---审计核查清单项目15-16

来源:Walmart 消防安全---审计核查清单项目15-16 作者:温州验厂网 发布时间:2015-07-06

Walmart 消防安全---审计核查清单项目15-16

供应商/设施行动项目

3.仅当下列两个条件同时成立时,才允许设施内仅配备一个紧急出口:

a.楼层面积小于 70 平方米(750 平方英尺);和

b.容纳人数低于 10 人。

4.上述要求可被解释为:面积最多为 69 平方米(749 平方英尺)且容纳人数最多为 9 人,允许仅配备一个紧急出口。

5.容纳人数符合下列标准的设施需要设置额外的紧急出口,无论用途如何:

a.10-499 人:每一楼层配备 2 个或以上紧急出口;

b.500-1000 人:每一楼层配备 3 个或以上紧急出口;

c.>1000 人:每一楼层配备 4 个或以上紧急出口;

6.如果当地法律的要求比上述更加严格,请您务必遵守当地法律。

7.确保设施容纳人数的描述准确。

8.任何一天(包括高峰期)的计算、报告或观测到的最大使用者计数和楼层面积必须符合上述紧急出口要求。

9.制订设施/宿舍/餐厅平面布局图,且注明楼层面积或尺寸。

审计须知

1.观测是否根据上述条件设置第二和额外的紧急出口。

2.如果未设置第二紧急出口,索取设施平面布局图以计算楼层面积。如果设施平面布局图未标注尺寸,要求设施管理部门提供面积估计。

3.比较计算、报告和观测到的楼层面积: 如果计算、报告和观测到的楼层面积不符,使用最大数值。

4.比较计算、报告和观测到的使用者计数:

如果计算、报告和观测到的使用者计数不符,使用最大数值。

5.任何一天(包括高峰期)的计算、报告或观测到的最大使用者计数和楼层面积必须符合上述紧急出口要求。

审核员还将报告

1.计算、报告和观测到的楼层面积和使用者计数之间存在的矛盾之处,如果计算或报告的数字低于观测到/估计的数字。包括计算或报告的人数和观测到的人数对比;和

2.第二紧急出口数量未达到最低要求的楼层/生产区域。

定义

紧急出口:紧急出口是指通过指定标志被确定为疏散计划或设施楼层内的紧急出口。

供应商/设施行动项目

1.您必须确保所在设施的每一楼层至少配有两个紧急出口,以防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其中一个出口受阻或无法使用。紧急出口的位置应根据下列标准设置:

a.如果需要两个或以上紧急出口,紧急出口的最小估计间距不得低于建筑/使用区域的最大对角线长度的一半。

b.整栋建筑内配备火警监控和喷淋系统的建筑除外:紧急出口的最小间距可以缩短至不低于建筑/使用区域的最大对角线长度的三分之一。

2.如果紧急出口之间的间距设置不当,不可接受。

供应商/设施行动项目

3.设置多个紧急出口,以确保您的员工在其中一条通道无法使用时,可以使用其他通道撤出设施。

4.确保设施内所有紧急出口位置的描述准确;

5.确保设施容纳人数的描述准确。制订设施/宿舍/餐厅平面布局图,且注明楼层面积或尺寸。

审计须知

1.将观测到的紧急出口与疏散计划进行比较。

2.如果同一面墙内有两个紧急出口,要求设施管理部门解释原因(即其余墙体是承重墙,不能 穿透)。

3.沿着通道走到紧急出口处,并评估在第一个紧急出口受阻或无法使用时,是否有替代通道直达紧急出口;和

4.如果取得与上述紧急出口要求有关的调查结果,则在审计报告内注明下列信息:

a.紧急出口的间距不符合上述紧急出口要求。

b.设施是否装有喷淋系统。

c.每个紧急出口是否皆拥有独立的“疏散通道”。

d.上述紧急出口所在楼层的员工人数;和

e.违反上述紧急出口要求的楼层的平面布局图。上传至 Walmart 零售链。

审核员还将报告

1.第二紧急出口的位置是否设置不当。

2.设施提供的紧急出口位置未按规定设置的原因;和

3.其他报告和观测到的火灾逃生出路。

 

温州验厂网|关于我们|客户验厂|认证咨询|质量体系|验厂知识|行业动态|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