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ark 供应商行为守则

来源:Primark 供应商行为守则 作者:温州验厂网 发布时间:2015-08-25

     Primark 供应商行为守则

 
Primark 作为国际服装零售行业的领导者和开拓者, 致力于从不同文化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国家采购高质量的产品。
Primark 承诺在其产品的采购中恪守本行为守则。   Primark的行为守则吸收了《联合国宪章》第九章第五十五条之精神。
 所有向 Primark  提供产品的供应商也有遵守本行为守则之义务。   此处,“供应商” 是指为Primark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和合约商。当供应商违反本行为守则时,我们将与之一起努力,提高商业标准和员工福利。但是, 对于那些严重违规或不愿做出必要改善的供应商, 我们保留立即与之中止合作关系的权利。
 本守则内容为强制性要求。Primark将对其供应商行为守则的执行情况进行审核。 对此,供应商应持开放的态度并与Primark的审核员或Primark聘请的第三方审核员进行充分的合作。
 
Primark 供应商行为守则
1  自由选择的雇佣关系
1.1  不使用强迫劳工、债务奴工和不情愿的囚犯劳工。
1.2  雇主不得向员工收取押金或扣押其身份证件。在给出合理的预先通知
之后,雇员可以自由地离职。
2  尊重工人结社自由和集体谈判的权力
2.1  所有工人享有加入或组建自己选择的工会的权力,同时享有进行集体劳资谈判的
权力。
2.2    雇主对于工会的行动和工会组织的活动须持开放的态度。
2.3  职工代表不受歧视。工厂要为他们发挥职工代表的职能提供便利条件。
2.4  在自由结社和集体谈判的权力受到法律限制的国家,雇主有义务促进而不是防碍
其它独立、自由的劳工社团以及劳资谈判渠道的构建和发展。
3  安全卫生的工作条件
3.1  提供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时刻谨记本行业在职业健康方面的普遍性问题和特殊危险性。采取积极的措施,防止由工作引起的、与工作有关的或在工作中发生的各种事故及损害健康事件的发生。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将工作环境中固有的各种危险因素降到最低。
3.2  应对工人进行定期的健康和安全培训并保留记录。对新员工和工种有变动的员工应重复进行此类培训。
3.3  为员工提供清洁的厕所和饮用水,有条件的企业应为员工提供卫生清洁的食物储存设施。
3.4  提供住宿的工厂,须保持宿舍的安全和清洁。宿舍的设施应满足员工的基本需求。
3. 5  执行本守则的工厂,须指定一名高层经理负责本厂职业健康和安全工作。
4  环境要求
4. 1  Primark将与遵守所在国环境标准的供应商共同承担保护环境的责任。
5 禁止使用童工
5.1  禁止招收儿童工作。
5.2  所有工厂须制订童工拯救政策并加入童工拯救计划。该政策和计划要求工厂一旦出现童工,须承担相应费用,支持儿童接受高质量的教育直至不再是儿童。见本文附录中有关“儿童”和 “童工”的定义。
5.3  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工不得从事夜间或在危险条件下的工作。
5.4  有关童工和未成年工的政策和程序必须与国际劳工组织相关标准条款一致。
6  支付可维持生活的工资
6.1  每个标准工资周期所付的工资和福利,至少要达到国家的法定标准或行业基准水平,以高者为准。 在任何情况下, 所支付工资应能够满足基本需求并包含一定数额的可自由支配收入。
6.2  在所有工人上岗之前,为他们提供书面的并且易于理解的工资待遇信息,并且在每次发薪时,为工人提供本工资支付期间的工资计算详单。
6.3  不得将扣除工资作为纪律处罚措施的手段。除国家法律明令的企业代扣代缴项之外,任何其它工资扣缴项的扣减,须事先征得工人的同意,否则不得扣除。工厂所有纪律处罚措施须存档备案。
7  不超时工作
7.1  工厂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有关工作时间的规定和本行业有关工作时间的规定。如果两者不一致,以对员工较强保护的规定为准。
7.2    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8小时, 并保证工人平均每7天至少可以休息一天。
7.3  工人加班必须是自愿的, 且每周加班时间不超过12小时。加班不能常态化。工厂必须支付加班费。
8  无歧视
8.1  对任何人皆不能因其种族、社会地位、国籍、宗教信仰、年龄、残疾、性别、婚姻状况、性取向、工会会员身份和所属政党等特征在招聘、薪资、培训、升迁、解聘或退休等方面实施歧视。
9  正规的雇佣关系
9.1  工厂应最大限度地按照国家法律和规章要求规范用工形式,与劳动者建立正规的雇佣关系。
9.2  工厂不得为了规避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赋予正式雇佣的员工的法律保障之责任,不跟员工建立正式劳动关系,而采用临时工,不以授业或转正为目的的学徒工,劳务分包,家庭工等用工形式。也不得为逃避对员工的法律责任,过度使用有固定期限合同的用工形式。
10  不得以苛刻和不人道的方式对待员工
10.1  禁止对员工进行人身虐待或体罚、 或以人身虐待相威胁、 禁止 对员工进行性骚扰或其它骚扰,恶语或其它形式的恐吓。
11  法规要求
11.1   Primark 承诺完全遵守产品采购地和业务运营地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并且不会有意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11.2  Primark 不会在知情的情况下与任何违法违规的供应商合作。
12  禁止贿赂或腐败行为
12. 1   严禁提供、 支付、 索取或收受贿赂或回扣, 包括疏通费。贿赂包括向企业或政府人员给予或提供任何形式的礼品、   酬劳、奖励或好处,以获得或保持商业利益或者诱使/酬谢接受人采取不当行为,或使接受人处于不恰当接受利益的情况。贿赂也包括经由第三方(例如代理人、代表人或中间人)提供或给予的好处。
 
下面是一些有关贿赂的示例。这里所列举的示例并非详尽无遗:
- 礼品或差旅费
- 无偿使用公司服务、设施或财物;
- 现金支付;
- 贷款、贷款担保或其他信贷;
- 向潜在客户/公职人员或政府官员的家庭成员提供某种受益,如教育
奖学金或医疗保健服务;
- 向与参与主合同决策的人员有关系的人员提供分包合合同,以及与潜在客户/公职人员或政府官员的家庭成员拥有本地公司做生意。
12. 2  疏通费是政府官员为加快或推动政府例行公事的执行(如提供签证或办理清关手续)而索取的小额款项或费用。这类付款是严格禁止的。

温州验厂网|关于我们|客户验厂|认证咨询|质量体系|验厂知识|行业动态|联系我们|